悠悠墨然

新浪微博同名
原著瓶邪不拆不逆,架空适度的瓶邪瓶‖
雷邪瓶,娘瓶,娘邪,痞邪,傲娇花,作死瞎 胖潘 ABO
长期坑

两人

有时我会在想,吴邪和张起灵,到底什么关系?
看了一些分析帖,有些符合自己的感觉,有些没有。呵,说到底,还是以自己的标准。
不想用世俗的爱情去框定他们,可是若说兄弟情吴邪也过于执着。胖子和吴邪张起灵那种感觉更像兄弟,分别时,一句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后会无期。简简单单,分开却从未离开。但如果叫张起灵说这句话给吴邪。。吴邪直接跳起来把人绑了(也绑不住)扔车上回家。
我想真正让感触的,是那句话,“我和这世界的联系,能找到的,似乎只有你了。”“张起灵,如果你需要一个人陪你走下去,我是不会拒绝的。”
十年前,吴邪紧跟张起灵探索他的秘密;十年间,走着他走过的路渐渐成了他;十年后。。我不知道那个结局是三叔为了读者才写的,还是自己原本想的。但既然是三叔写的,就是这样。但我想看到的是,十年后,吴邪和张起灵都作为普通人活着,互相扶持着走完吴邪的这辈子。你说张起灵?这要看沙海如何给我们解密。或者像三叔说过的一个结局,病床上的吴邪将一把枪给张起灵。
看了很多同人,写着两人慢慢卸下心墙,走在一起然后上床。看得很开心,其实不过是自我欺骗罢了。一个万年哑巴,一个蛇精病(不是黑)。一个开口开窍难,一个脱下面具难,张起灵不走我都觉得很不错了。他再走吴邪还能再追我就谢天谢地了。
哪有那么简单?
所以故事外的我奢求也不多,两人,安稳的,走下去。等吴邪老眼昏花四肢无力时,至少小哥还在他身边,陪着他。何必有肉体上的交缠,何必要言爱,他们两个,早就不需要。吴邪若能恢复当初一半天真,小哥若能承诺再不离开,还要奢求什么吗?
吴邪是张起灵在世上的唯一联系,只有他能给张起灵一个家,让他从张家张起灵变成吴邪的闷油瓶。闷油瓶是吴邪的安全感来源,他若安定在他身边,吴邪的心才能安定。
两人相守,便是长久。

评论(1)